大朙少女早茶茶

二战东线
苏德历史电影

一个脑洞短打。

刚毕业留校任教德文讲师流x东北德文超差还是坚持跑去留学花

这是倒好时差来上课的第三天,花第一百零八次指着黑板小声问旁边的洋平:啥意思啊?

洋平:哦那个是课文第三段的注释和解析,呃……流川老师您有什么事吗?

流川:如果你们认为我讲的课水平不好可以提意见,没必要在课堂上指着我的板书骂狗屎。(面无表情)

花:洋平他说的啥意思啊?翻译一下?

洋:我也不知道啥意思啊!野间他说的啥意思啊?

野:我咋知道啥意思啊?大楠,啥意思啊?

楠:你们都不知道啥意思我咋知道啥意思啊?等一下这个老师脸色青了……黑了黑了!我操,你们几个搞什么啊?

流川:你们现在收拾书包出去,在写好两千字的检讨交上来之前不用来上课了。

四人众:???

洋:他好像叫我们写检讨诶……(唯一一个恶补过德文的人)

其余三人哀嚎:不是吧!老师你啥意思啊?

流川:……

后来四人众工工整整写了三千字德文的检讨,并且记下了一个永生难忘的知识点:东北话的【啥意思啊】在德文里是字正腔圆的狗屎。

——节选自《如何在当堂夸赞老师的板书是狗屎之后变成他的男朋友》樱木花道 著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
© 大朙少女早茶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